首頁/聰明新裝備/水陸兩棲/夏季戲水挑對鞋 上山下水任妳遊

夏季戲水挑對鞋 上山下水任妳遊

今年夏天最潮的戶外休閒活動是什麼?有人說是野餐,也有很多人喜愛露營,但是在動輒35度的高溫,躲在帳篷下面野餐或是露營實在又悶又熱,如果把野餐露營場地換到溪谷河畔,親近漴漴溪水的河岸才是最清涼消暑的選擇,那麼想要趁這個暑假好好在山林戶外體驗露營野餐戲水樂趣的女孩們,該準備些裝備呢?

除了各式各樣的野餐露營裝備外,很多女孩會忽略一個重點,就是在戶外時腳上穿的鞋子!想要自在地在營地與水域空間開心活動,如果穿上傳統登山健行鞋,那每次要下水前要先脫下鞋子,真的是件超麻煩的事,很多女孩想要方便,在戶外穿著居家拖鞋或人字拖,除了對雙足的保護性低,更容易讓妳受傷,因此暑假出遊為自己選擇合適的專用鞋,絕對是夏季清涼出遊的重點。我們透過Merrell今年所推出適合女孩的All OUT Blaze Aero Sport水陸兩棲戶外鞋款,進一步告訴女孩們今年夏天在戶外活動的最重要的關鍵。

從All OUT Blaze Aero Sport水陸二用的戶外鞋的外觀,可以看出外形近似越野跑鞋,鞋身採用科技網布設計,比起傳統的跑鞋或是健行鞋更加輕量透氣,同時更適合在淺水流域環境中行走。在暑假時為自己安排一趟定點的野餐戲水活動,往往需要走上一段山徑小路,或者為了搬運裝備食物需往返多趟,也因此在郊區或山林間行走,鞋子除了要具備舒適性,鞋底也要有彈性及抓地力,才能讓妳上坡時更省力。首次穿上All OUT Blaze Aero Sport水陸二用戶外鞋,走在路面不平的石板步道及山徑上,可以讓初次登山健行的初學者不用擔心腳會扭到,腳上的安全感提升,就可以用更輕鬆自在的心情享受在戶外行動的樂趣。

來到了溪谷邊,除了迫不及待想下去戲水,也常會在大小石頭密佈的淺水區域行走活動,如果穿上的是All OUT Blaze Aero Sport在淺水的地方行走,馬上能體驗到冰涼的河水瞬間包住妳的雙足,同時也不用擔心踩在水底下的石頭是否會弄傷妳的雙足;上岸之後,河水上會從鞋內快速流出,鞋內很快地恢復到無水的狀態,馬上可以順利行走,不會像傳統的鞋子會積水在鞋子裡面,讓妳一直有雙腳泡在水中的感覺。那麼像這樣的水陸鞋容易乾嗎?相信這也是很多女孩最在意的問題,如果沒法快速乾燥,鞋子很容易就發臭,這也是女孩們去戶外戲水最痛苦的事情。先玩過水後,緊接著上岸準備品嘗美食,腳上的Merrell水陸二用鞋沒脫下來,吃完東西沒多久再起來走動,覺得已經不會那麼濕答答的;接著把鞋子脫下來放在一邊,赤腳在河裡的大石頭上吹風聊天,過了半小時想站起來,拿起鞋子一套,真的乾得好快,穿上馬上又可以回去營地自在行走。

大部份的女生都不喜歡鞋子濕後臭腳的困擾,所以可以挑選有抗菌防臭功能的戶外鞋,All OUT Blaze Aero Sport鞋款有搭配Fresh抗菌防臭功能,可以有效降低鞋子弄濕後產生異味的問題。另一個女孩要特別注意的小細節,就是鞋子濕掉之後最怕的就是磨腳的問題,所以可以從鞋內內襯的設計,進一步判斷會不會在雙足及鞋子弄濕後有磨腳的問題。

藉由大家夏天最喜愛的戶外清涼戲水活動活動中,可以發現在一整天或甚至過夜的時間中,腳上穿的鞋子在親水的環境中,往往不是多帶一雙鞋就可以完美地解決,在定點戲水活動反而應該搭配水陸二用的專業戶外鞋款,提供保護、透氣、快乾、抗菌等需求,讓妳不論是山上、溪邊還是海邊,可以輕鬆上山下水,成為妳的夏日最佳戶外夥伴,盡情享受一個美好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