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聰明新裝備/登山健行/如何選購一雙Speed Hiking疾速健行專用鞋

如何選購一雙Speed Hiking疾速健行專用鞋

剛接觸戶外活動的朋友,首先會面對的問題,就是要如何為自己挑選一雙合適的戶外鞋款。大部份的初學者多半從郊山健行開始入門,所以輕量且價格親民的「健行鞋」就是初學者首選,Merrell 郊山健行鞋為了維持良好的支撐度及保護力,鞋身強度較一般跑鞋為堅固,大底設計更堅硬耐磨,適合山野慢速健行、步行者使用。

近日路跑風潮帶動下,從路跑或越野轉換跑道進入健行領域的人日趨增加,這些已具備跑者體能條件的人,能夠很快進入到「疾速健行」的領域。(疾速健行:一般需要10小時的路線,可以以5~6小時完成;在多天的五天的行程中,疾速健行會利用裝備的輕量化以及速度上的提升將時間壓縮到二至三天。) 疾速健行鞋款具備比一般健行鞋更好的制動力,同時保有健行鞋的支撐及保護,以滿足你想要快速行進於山野間,又想偶爾享受輕鬆暢快地奔跑於寬廣野地的感覺! 這樣的戶外活動方式,有別於傳統登山健行,同樣的天數看到更豐富的風景,感受大地帶給自己的回饋以及自由自在的快樂。



若選擇較具挑戰的疾速健行活動,可以從以下幾個重點來評估鞋款是否符合需求:
● 鞋底的彈性與耐磨、耐用度
● 快速行進間腳踝保護能力與靈活性、帶腳性
● 鞋款是否輕量,行進間持續保持落地的舒適度

挑選MERRELL Capra疾速健行鞋款,來做為以上三個重點評估。
1. VIBRAM MEGA GRIP橡膠鞋底
全方位高性能鞋底,耐磨抓地橡膠搭配避震的中底系統,能使雙腳穩定,長時間行走之下依然舒適。
2. 無縫鞋身打造輕量
對於重視速度的疾速健行活動,雙腳在行進加速的過程中,除了腳底的變化,腳踝關節的靈活性更是重要,也因此如何將戶外健行鞋在輕量的情況下,保有登山健行鞋的支撐及保護,著實為疾速健行鞋的設計重點。專利Stratafuse射出技術以無縫鞋身打造輕量合腳性,同時單隻腳僅有約450公克的重量,比起傳統的登山健行鞋更加輕量、包覆,也直接降低腳部的負擔進而提高靈活度,這樣的設計不僅僅只適用於初學者,即使是進階山友也同樣喜愛疾速健行鞋同時兼具靈活性與保護能力。
3. 內嵌UniFly彈性中底與穩定片
想在戶外進行疾速健行的同好,最大的挑戰就是雙腳的舒適度,疾速健行鞋款內嵌UniFly彈性中底與穩定片,讓你無論在有石頭、草地、土坡的多變路面上,都能保有穩定性,更保有長時間踩踏地面的舒適度,只要腳步跨大更安全舒適,速度自然也會提升,步伐轉換更順暢。


Merrell CAPRA GORE-TEX®

面對日新月異的環境,山林戶外活動也不再只有登山、健行或越野跑。在這一次針對這個介於健行鞋與越野跑鞋之間的疾速健行鞋款中,我們發現它比起越野跑鞋具備更穩固的支撐與抓地力,這樣的特性非常適合台灣的健行環境,當然疾速健行鞋款也絕對不只是給初學者專用的鞋款,即使是登山老手,如果想要跨界挑戰疾速健行,強調輕量的疾速健行鞋款也會是很好的選擇。除了找到一個適合自已的戶外鞋款,更要具備一定程度的肌耐力訓練和心肺訓練,便能更輕鬆的以不同節奏欣賞美好的山林。

Speed Hiking 疾速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