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戶外與生活/越野跑Trail Running/開始越野跑的十個重點

開始越野跑的十個重點

越野跑就是背著輕量必要的裝備,在自然環境奔跑的活動,和登山健行不同的是裝備輕盈、相對就能在山徑中快速移動,如何開始越野跑呢?
以下有10點入門重點:

1.最好的野跑的訓練場地就是自然的山林路徑,背著輕量裝備,到戶外跑跑走走吧!


2.初次的野跑,請找對該路徑熟悉有經驗的夥伴的帶領入山。


3.剛入門請設定自己體力範圍足夠應付的路線與時間,如入山1小時原路折返。


4.背足夠的水量與補給,飯糰和一小袋鹽巴、巧克力、堅果、都是不錯的選擇,請記得把包裝垃圾帶回家。


5.入門首選大衆常走的熱門郊山健行路線,可避免迷途的焦慮,沿途也可以與山友加油打氣。


6.三五好友結伴同行,相互照應,培養團隊默契,也可互相交流學習。


7.越野跑是全身性的活動,經常越野跑也會提升你路跑的能力,也降低路跑的慣性傷害,看看自然美景,更能增加跑步的樂趣。


8.平時不能到野地,可就近利用居住的環境,上下樓梯訓練肌力和平衡感,利用徒手重量訓練(如扶地挺身)增強上半身的肌力和穩定性。


9.選擇一雙適合自己的越野鞋,可以讓你在野地行動更輕鬆,擇鞋重點,腳型合適大半號、鞋底有凸起顆紋,中底有一定厚度,鞋面可提供保護,不要太笨重。


10.請愛惜山上的一草一木,抱持感恩與欣賞的心,友善看待萬物,大自然會給你相對的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