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聰明新裝備/登山健行/秋日輕旅行何處去!北台灣私房推薦森林系IG打卡 #台灣百岳練習場

秋日輕旅行何處去!北台灣私房推薦森林系IG打卡 #台灣百岳練習場

媒體報導 2018/10/18

【特別企劃】秋高氣爽最適合三五好友一同參與戶外活動,在微風徐徐的氣候裡感受自由奔放的心境,但芒草美照或野餐擺盤早已不稀奇,不如在2018年底前再創一波人生新高度:挑戰登百岳!迎接制高點的過癮與成就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出發前勢必備妥一款「合適」的專業登山鞋,並選定不同難易度的步道逐步執行練習,現在就來看看作戰計畫,為實現登高百岳做足準備吧!(熱血)

登上百岳不是夢 熱搜Merrell鞋款關鍵字先

一款專業的登山鞋必須承受人本身重量以及裝備重量外,還須負擔多元路況和天數需求,美國戶外專業品牌Merrell持續多年榮獲美國戶外運動與休閒鞋第一品牌殊榮,是網友間口耳相傳的首選鞋款,滿足登山新手或老手的超高CP值必buy款! 

具備襪套式防水結構的「ALL OUT BLAZE 2 MID GORE-TEX® 防水登山健行鞋」超適合男性新手,防水透氣結構能避免山中多變氣候所產生的潮濕悶熱感,此外,鞋款底部4.5mm 刻紋的Vibram黃金大底抓地力強,輕鬆應付多樣的岩石地形,再結合Air Cushion Viz 高彈性後跟吸震墊片增加腳步穩定性,特別在下坡路段更能保護雙腳。 

配色亮眼復古的「MQM FLEX MID GORE-TEX® 輕量疾行防水登山健行鞋」則滿足女性對於色彩變化和流行感的需求,FLEXconnect 定向彎曲凹槽雙重密度EVA 中底不僅增加行走時的穩定性,還能應付山林原野中的各種路況,包覆腳踝的高筒設設將大幅提升安全防護。


MQM FLEX MID GORE-TEX® 防水登山健行鞋

ALL OUT BLAZE 2 MID GORE-TEX® 防水登山健行鞋

 

【新手篇】近郊練習場 網激推:陽明山國家公園

把握週末假日進行陽明山東西大縱走百岳集訓,全長23.8 公里難度適中,行經頂山、石梯嶺、竹篙山、七星東峰、七星主峰、大屯主峰、大屯南峰、大屯西峰、面天山、向天山等,地形變化多端不論是行經濕滑泥濘的路線,還是挑戰布滿岩石的攀爬,而沿途風光包含位於竹篙山路段日據時代遺留下的碉堡景觀及擎天崗草原環形步道草原等;建議加上重裝裝備增添實戰經驗,若體能有限也可隨時尋找鄰近登山口驅車下山,這條絕對是初學者「進可攻,退可守」的極佳鍛鍊場地,充分累積扎實基本功。

【進階篇】天插天山為征服百岳加碼突破難度UP UP UP

經過一連串的練習場洗禮,接著建議挑戰進階的北插天山路段!海拔較高(1727 公尺)的陡峭山勢地形加上沿途泥濘濕滑,能明顯感受到難度提高;好在沿途景色優美,無邊無際的高聳樹海,享受身處翠綠山巒間探索自然界的奧妙與登頂時的悸動。這趟旅程從立定目標後的準備訓練,到過程中重新找回自我的肯定,相信這難忘的人生印記值得你不斷咀嚼回味,Merrell登山鞋也會是你今年IG秀戰績的最佳戰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