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聰明新裝備/登山健行/登山賞美景好愜意! MERRELL帶你前往最美山頭稜線「黃金十稜O形環線」

登山賞美景好愜意! MERRELL帶你前往最美山頭稜線「黃金十稜O形環線」


看著芒花隨風搖曳,一片白茫茫的迷人景色,如此詩情畫意的山景到底在哪裡?台灣東北角有十條被喻為最美山頭稜線的登山步道,稱之為「黃金十稜」,而每年秋冬現身的芒花季加上壯麗的山脈總是會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用手輕撫著芒花並用全身感受微風的吹拂,就將這片美全部吸收,做為生命的養分吧!

O形環線難易度新手最愛 美景不輸百岳
想知道為什麼O形環線會這樣讓人如此雀躍嗎?其實優點非常多,像是不用原路折返,一路都有新的驚奇景色可以觀賞,而且路徑多樣,不容易讓人覺得死板疲累,而今天要前往的「黃金十稜」,應該可以算得上是北部最知名的O形環線之一了,除了剛剛說的優點之外,還有一項讓人無法抗拒的主要原因,小編就拿最多人選擇的劍龍稜-鋸齒稜-茶壺山O形環線來說吧!除了有不輸百岳的美麗景色以外,還能一次收集十稜中的三稜,對於愛登山的朋友來說,真的是太值回票價了,而大概只需6個小時的時間就能完成整個O形環線,體力好的朋友們,也可以考慮加碼小錐麓古道與煙囪稜哦!

不輸百岳的美麗景色,一定要用相機記錄下來!


一年一度的芒花季,登山賞美景超享受!

另外,黃金十稜O形環線還有一個超值原因,那就是擁有多變的景觀與路徑類型,既然說是百岳練習場,你當然可以指望在這裏體驗到更多不同的登山樂趣,從路徑形態來說,黃金十稜山系的豐富地形就非常適合作為一個練習標的,上一刻可能還走在平坦的碎石路上,下一秒就漫遊在林蔭間的泥土地了!又或是需要陡下的溯溪或是使用繩索輔助上攀,多變的地形也同時造就了不同的景觀變化,在短短幾小時內,就有可能把O形環線中的山谷、中級山景色、溪谷與稜線的景觀盡收眼底。


多變的景觀與路徑類型,可以在這裏體驗到更多不同的登山樂趣。

用雙手雙腳攀登 親自體驗攀登稜線的有趣過程
小編發現,這次在黃金十稜的健行行程中,稜線應該可以被稱為最令大夥兒們興奮的路徑了!原因其實非常簡單,除了是許多人規劃此行的最後一段行程以外,站在山頂展望美景,還有使用雙手雙腳攀登稜線的有趣過程也是主要原因之一。稜線攀登雖然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但其實也是暗藏著不少危險的,上面的岩塊看似穩固,卻有鬆動或表面溼滑等等問題,除了謹慎踏穩每個腳步以外,也別忘了選擇一雙帶有Vibram黃金大底的登山鞋,配上防磨手套,這會讓你在稜線上的探險更加輕鬆愜意!MERRELL CHAMELEON 7 STORM GORE-TEX®或許就是最適合黃金十稜的鞋款之一了!Vibram黃金大底可以輕鬆應付泥濘的步道或是岩石溼滑的表面,而稜線上尖銳的石塊切角,採用彈道尼龍網布的鞋面,有效防撕裂抗磨損的功能,在腳趾、腳跟部位的橡膠鞋頭與TPU後跟防護飾片,讓山人珍貴的雙腳能受到更全方位的保護。


使用雙手雙腳攀登稜線的過程,非常有趣且值得留念。


岩塊表面有鬆動溼滑等等問題,別忘了選擇一雙帶有Vibram黃金大底的登山鞋。


面對稜線上尖銳的石塊切角,採用彈道尼龍網布的鞋面能有效防撕裂抗磨損。


GORE-TEX®有效防水,讓你輕鬆應付變化多端的各種氣候。

挑戰黃金十稜O形環線不可缺少的裝備懶人包
這次的黃金十稜O形環線之行來到了最後,最讓大家肅然起敬的景色非煙囪稜莫屬了,大家看著筆直巨大的煙管,不難想像過去黃金時期的雄偉輝煌,不知過去在礦場工作的人們,是否像現在的我們一樣興奮,駐足在芒草交錯的稜線上,欣賞那山海間的美,真的好像來到了天堂一樣。


山上的美景真的就像來到人間天堂一樣。

最後小編還要跟大家分享我們此行的裝備懶人包,因為黃金十稜的山系沿線遮蔭較少,在健行時記得要做好防曬保護,同時,雖然山徑路跡明顯,但路徑上芒草叢生,穿著長袖的衣褲除了能防止曬傷以外也能保護自己不被芒草割傷,看看小編身上這件Merrell BETA THERM 開襟衫排汗透氣,輕便舒適; 另外,耐磨抗撕裂的Merrell健行鞋、抗磨手套、保溫水壺、雨衣等等也非常重要,記得上山前一定要先確定裝備都齊全哦!


此行的裝備懶人包,抵禦寒冷的Merrell保暖機能外套、阻擋豔陽的排汗小帽、耐磨抗撕裂的Merrell健行鞋、攀登繩索使用的防磨手套、冷熱皆可使用的保溫水壺、方便充飢的便當盒炊事系統、避免突然大雨的斗篷雨衣、預防夜晚摸黑找路的頭燈、一次裝滿的大容量後背包、還有一顆躍躍欲試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