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聰明新裝備/登山健行/輕健行正夯 120分鐘漫遊3款不得不去的人間祕境!

輕健行正夯 120分鐘漫遊3款不得不去的人間祕境!


每次出遊都是上車下車的觀光行程,喜歡挑戰有趣生活的你是不是感到有點厭倦空虛了?近年來輕健行非常夯,不需要準備太多裝備,隨時能都出發,景觀優美風景秀麗非常適合全家大小或親朋好友一起同行,蘋果小編今天就要帶大家一起漫遊傳說中沒去人生會遺憾的人間祕境,挑戰只要花120分鐘就能完成的活力輕健行之旅。

超微美芬多精之旅 悠遊「淡蘭古道」擁抱山景之美
喜歡登山健行的朋友有福囉!蘋果小編今天為大家介紹的第一個人間祕境是位於新北市石碇區,雙溪口與石碇老街之間的「淡蘭古道」石碇健行段,沒錯,就是充滿耐人尋味故事的淡蘭古道,坪溪段古道全長大約是1.5公里,小編也特別為大家記錄了實際往返的步行時間,若是以觀景台作為終點的話大約是90分鐘,一路上可以欣賞美麗的山林景色,而且全程沒有難行的高陡坡度,親民的地形非常適合一家大小相約前行。而輕健行雖然不麻煩,但行前還是有些功課需要準備的,台灣山區多半氣候潮濕且多雨,淡蘭古道也因為遮蔭處較多,特別是在秋冬兩個季節時,就算在行進中會因為全身運動而覺得發熱,不過一停下來吹山風時就有著涼的可能,小編們在出發前就先作好準備了,怕著涼時,一件輕薄的風雨衣就顯得不可或缺了,Merrell防水防風機能外套不只輕量,連帽的設計更能在下雨時提供適時的雨遮,小編最喜歡的就是最當紅的撞色,讓整件外套變得超級有型!

 
走在「淡蘭古道」的山林中,享受芬多精的洗滌。


一件多功能的外套在登山之行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另外,既然是登山,更不能少了一雙好穿耐磨又防水的登山鞋啦!還有什麼能比低筒健走鞋更適合120分鐘輕健行路線了,小編大推「MERRELL MOAB FST 2 GORE-TEX 低筒鞋款」除了有GORE-TEX襪套式防水結構,讓你輕鬆涉水,全方位高性能的5mm刻紋橡膠與Vibram® MegaGrip®,就算路面潮濕也能放心應付, Kinetic Fit™ Base可拆式EVA鞋墊、Air Cushion內嵌式避震,提供完整的足部支撐,而且功能性如此完善的鞋子,鞋身竟然完全不笨重,可以說是超輕量且靈活,讓整趟輕健行走起來更加輕鬆!


穿上「MERRELL MOAB FST 2 GORE-TEX 低筒鞋款」上山下海沒煩惱。


有型的鞋款,讓你登山也要能當個型男型女,超FASHION。

最好到達的森林仙境 宜蘭「新寮瀑布」處處都有小驚喜
人家都說,台灣是最美麗的寶島,這句話可不是浪得虛名,台灣有許多獨特的地勢,讓你總是能在某處找到迷人的景觀,最近才剛重新開放的新寮瀑布,就是一個處處都能讓人挖掘出許多小驚喜的輕健行步道,步道總長大約1.5公里,一樣的小編也報告大約的實際往返時間,哇!說了你可能不太相信,但這是真的!竟然低於100分鐘!可見真的是一條非常親民的步道,這也難怪有著最好抵達的森林仙境美名,最讓人驚奇的是,在剛開始的900公尺就有第一層瀑布欣賞,不是登山高手的朋友也不用擔心要走的狼狽不堪才能欣賞到美景了。


才走不到60分鐘,目標新寮瀑布的美景就已經盡在眼前了!

而新寮瀑布步道也因地形地勢的關係,使用了比較多的碎石和石階做為路面鋪設的素材,要前往的朋友這時候就要記得穿上一雙俱有完善保護的健行鞋款,像是「MERRELL CHAMELEON 7 STORM GORE-TEX® 鞋款」,擁有靈活輕量、GORE-TEX防水等絕佳功能,不僅符合短程健行的所有需求,在鞋身的設計上採用橡膠鞋頭保護與TPU後跟防護飾片,配合輕量FlexPlate 科技跟Vibram黃金大底,就算走再久的路都能提供腳掌到後跟完整的支撐與防護。順帶一提,鞋面採用彈道尼龍網布,不僅有效抗磨損也防撕裂,愛大自然愛登山的朋友們,不用害怕鞋面會刮傷,大步向前吧!


小編還是要告誡要前往新寮瀑布朝聖的朋友,記得穿上一雙保護力夠的健行鞋款哦!

站在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貢寮龍洞灣岬步道」天海一線美翻了
這次的3款祕境推薦,來到了第3款,也是小編最愛「貢寮龍洞灣岬步道」,該怎麼說呢,向來對海有一種莫名愛戀的我一來到了「貢寮龍洞灣岬步道」,看到步道旁一眼望去無邊無際的海景就淪陷了,想像著一邊散步一邊欣賞海岸風采,就覺得超級享受!龍洞灣岬步道總長雖約有3公里,但若只走西靈巖寺和美國小這段距離的話就短上不少,可以輕鬆的散步賞景,而往返也只需不到50分鐘,對新手來說真的一點也不難,步道路途雖然短,但卻非常值得一看,欣賞完美麗的海景後,也能下攀到知名的龍洞岩場看看,絕對是120分鐘輕健行的絕佳路線!


龍洞灣迷人的海景,讓人不自覺的深深愛上。

龍洞灣岬步道除了出了名的風景可人之外,平時也是在海上漁人奮鬥的場所呢!在補魚季節,步道上總是能看到專業的漁人專注地凝視海面,尋找魚群的身影,同時透過對講機指揮海面上的漁船,來到這裡是不是超有趣的啊?小編貼心提醒,不同於山林間的潮濕氣候,靠海的灣岬類型步道風超大,沒作好準備,陣陣海風吹來可是會著涼的哦!記得保暖的外套和一雙好穿的登山鞋傳好,再出發哦!


步道旁就是一望無際的海景,海風涼涼的記得保暖防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