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野人幫戶外活動/越野/大雨澆不息的野人魂
融入山林的越野跑 釋放身心所有壓力

大雨澆不息的野人魂
融入山林的越野跑 釋放身心所有壓力

001.jpg

▲野人幫「丹鳳山系越野探索秘境」是結合自然環境地形地貌的越野活動。

03-s.jpg

▲熱愛戶外活動的姊妹檔雷理莎(左)和雷達達參加Merrell野人幫越野跑,全身專業戶外裝備吸睛百分百。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張華安/台北報導

 

跑步是不少台灣人的主要休閒運動,從幾年前的瘋馬拉松之後,其實跑圈也開始出現變化,像是融入大自然,路線結合自然環境地形地貌的越野跑(Trail Running),開始吸引不少跑者投入。來自美國的戶外專業品牌為了鼓勵大家探索戶外、挑戰自我,經過長達半年的路線規劃,舉辦了「丹鳳山系越野探索秘境」活動,透過「野人幫」的帶領,讓更多人知道這個隱身於都市旁的秘境。

 

 

雖然活動舉行當日天公不作美,還不時降下滂沱大雨,但是依然澆不熄跑者的熱情,現場聚集超過80名跑者蓄勢待發。才剛拿下東南亞最高山「2019神山越野賽」30公里分組冠軍的野人幫總教練李耀文(Jerry Lee)說,為了這次的路線,還帶領練團拿著開山刀、電鋸去開路!

 

「為了Merrell這次的秘境探索,花了半年時間找路,並透過正面走、逆向走,不斷計算、調整路線的難易度。」Jerry表示,尤其從起點奉天聖母宮到丹鳳山這一段,是沒有人走過的路線,所以重新開路規劃,計算每一個路段的安全性,確認所有細節都沒問題之後,才算真正完成活動路線。

002.jpg

▲野人幫總教練Jerry規畫丹鳳山系越野探索秘境路線,並透過新書分享越野跑樂趣。

 

提起丹鳳山,Jerry可是打開了話匣子,細數丹鳳山的名稱由來,以及為何又稱為大師山、松葉山。「花這麼長時間規劃路線,就是希望將越野跑過程中會遇到的地形、需要的各式技巧全部集合在一起。」Jerry指出,雖然距離不長,但變化非常多,是非常有趣的路線。

 

對於越野跑,Jerry提醒初次接觸的朋友,不要急著上山,絕對要有齊全裝備,包括帽子、太陽眼鏡、水袋背包、護膝、抓地力好的越野鞋,手套、雨衣、急救藥包、防蚊液等都很重要。「非常不建議獨自出發」,不妨參加野人幫的初階越野活動,跟著團體一起走,不需要追快,試著讓身體、心理找到一致協調性,再開始加速。

 

除了帶頭的Jerry,野人幫共計有多達10位的教練穿插在隊伍中,關注每位跑者的狀況,適時提醒與幫助大家,甚至還有兩位醫護鐵人隨行,因應各種突發狀況,讓參與活動者安全感爆表,專心跟著教練腳步,還有沿路留下的麵粉紀錄點前進,充分享受越野跑樂趣。

 

 

16.jpg

▲Merrell野人幫越野跑有專業醫護鐵人隨行,活動安全大加分。

 

這次的「丹鳳山系越野探索秘境」活動中還有一大亮點,就是美女姊妹雷理莎、雷達達現身隊伍中。雷理莎表示,越野跑最迷人之處是可以離開市區,脫離常規、釋放心靈。雷達達則是喜歡每次越野跑都是不同體驗的新鮮感,尤其是不經意出現在眼前的美景,就算不小心滑倒都是美好的意外。

 

雖然這次的越野探索秘境全程都在雨勢中進行,但在縝密的事前規劃、確實的現場執行下圓滿落幕,兩個多小時後跑者陸續回到起跑點,換上乾淨衣物後補充能量,開心留下大合照。第一次來體驗越野跑的江貞瑩、陳佩甄就覺得新鮮又好玩,中途還跟著教練去了秘密景點,雖然一路上止不住的跌倒,一趟跑下來比登山還累,但是終於體驗了當野人的感覺,不虛此行。

 

 

15.JPG

▲Merrell野人幫越野跑在風雨中完成,許多跑者熱情參與。

 

 

MIX.jpg

▲越野跑雖然距離不長,但變化非常多,是非常有趣的戶外活動。

 

【相關報導】感受每一步來自腳底的變化  享受跟著大自然律動的越野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