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聰明新裝備/水陸兩棲/實測Merrell HURRICANE LACE水陸二棲鞋

實測Merrell HURRICANE LACE水陸二棲鞋

運用了多項Merrell獨家科技的 HURRICANE LACE水陸兩棲鞋,要如何才能發揮這雙戶外鞋的優點呢?我們前進山林透過專家的測試,讓大家進一步了解HURRICANE LACE在台灣山林的適應性。

本次的實測,特別請到定向越野國手蔡宏瑩,擔任Merrell HURRICANE LACE的測試員,透過他在參加國內外野地競賽的豐富經驗,來帶領大家進一步認識HURRICANE LACE水陸兩棲鞋在戶外環境的表現。

當宏瑩穿上HURRICANE LACE後,他表示與參加定向越野比賽時所使用的專業鞋感覺相似,並不會覺得穿上的是一雙很陌生的鞋款,同時HURRICANE LACE在外型上以低筒流線造型可以保持在戶外活動時雙腳的靈活度,單隻鞋身的重量控制在240公克左右(US10.5),對他來說在戶外活動腳上所穿的鞋子,重量絕對是關鍵,除了行進可以更敏捷,長時間的跋涉也比較不會造成雙腿的疲憊。

登山健行也是需要先進行熱身,宏瑩一開始很自然地先進行緩步登階,雖然在與HURRICANE LACE的「第一類接觸」感覺跟之前穿過的比賽用鞋有些相似,但實際步行感受之後,可以感受到中底適度的回彈,讓他可以輕盈地拾階而上,可以用穩定的速度前進,對他來說感覺得相當省力,只要路面情況允許,也可以很輕易地就能轉走為跑,隨心所欲地切換郊區健行與山徑野跑的模式。

宏瑩在測試的同時也分享自己參加定向越野比賽的經驗,在定項越也比賽中對草地或泥地的地型適應力是個一大重點,當穿上HURRICANE LACE搭配的高彈性鞋底,穿越草地或泥地等山徑路面可以感受到更細微清晰的路面變化,這一點對於行進時穩定度與安全感相當重要。而鞋底的隱藏式水波紋路設計,在鞋底接觸山林多變的崎嶇路面時,可以因應落地的角度及行進時鞋子的彎曲度,增加鞋底紋路接觸地面的面積,進一步提供更佳的穩定性,也因此擁有在山徑路面更好的貼合度,穿著HURRICANE LACE在溪流交錯的山徑間行進,除了便捷,更可以享受到行進的輕快步調。

 

擔任過定向越野國手的宏瑩,在野外參賽時當然也遇過必須涉水而行的情況,過去的參賽經驗涉水時最大的困擾,就在於水很容易積在鞋內造成阻礙不適的問題,而穿上輕量且具備排水快乾特性的戶外鞋就有很大的幫助。宏瑩表示感受最明顯的是HURRICANE LACE的優異排水功能,因為輕薄高透氣網布鞋面的關係,排水性能相當良好,除了可以讓水不會積在鞋內維持舒適性,同時一整天走下來,即使在有點陰雨的氣候環境下,鞋內還是可以很快速的乾燥,這點倒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藉由擁有豐富經驗的定向越野高手進行實地戶外實測,我們可以將Merrell HURRICANE LACE定位成一雙全方位的戶外水陸活動鞋款,也因此如果你所安排的是山徑與山澗並存交錯的路線,透氣、快乾且輕量的二棲鞋款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可以讓你在炎熱的夏季輕鬆踏遍涼爽的溪流山徑路段,除此之外在海灘上踏浪玩水,HURRICANE LACE水陸二棲鞋也是一種非常合適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