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戶外與生活/登山健行/夏日寵物戶外活動安全

夏日寵物戶外活動安全

夏天就是陽光、沙灘、比基尼~還有你的愛犬所熱愛的季節! 在這樣的炎炎夏日,帶著寵物到處跑跑跳跳,特別要注意幾個訣竅,才能讓你和你的寵物好好享受這個安全又快樂的夏日戶外生活~!


photo credit: Jim hope

一、大量的水
僅管平常很健康活躍的牠,在長時間的日曬、炙熱的氣溫下,需要大量乾淨的水份補充,
避免脫水狀況發生!

二、防蚊防曬
不要以為寵物就不用怕被蚊蟲叮咬,記得幫你的小愛人準備"寵物專用"的防蚊蟲、防曬用品,
避免狗狗被叮咬而造成皮膚的不適和傷害喲!

photo credit: Jim hope

三、遠離燃料、煙
如果吃進不乾淨的食物,會肚子痛! 那麼就如同寵物吸入有害氣體進入肺中,會造成不適!
避免狗狗接觸空氣中的燃燒氣體,蠟燭和打火機,造成中樞神經系統的傷害!

四、游泳戲水特別謹慎
並不是每一隻狗狗都適應水性,在湖或海裡對狗狗玩水時的狀況需特別小心,避免愛犬溺水。

photo credit: Jim hope

五、寵物勿單獨留在車上
夏天在車子裡溫度上升速度極快,僅管是開了窗,仍然能讓車內溫度飆高,避免將寵物單獨留在車內,以免發生意外!

六、天然災害的事前準備
近日氣候變化劇烈,無論在家中或戶外,都應事前準備好疏散的動線及方式,以應變突來的天氣災害,以免危及生命的安全!

歡迎你也和我們分享帶著寵物戶外活動玩耍的訣竅~!  https://instagram.com/merrelltw/ 
(資料來源:merrell.com